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

[食記] 新竹 北門炸粿

吃完新竹有名的黑貓包,
司機突然想起附近好像有很多人推薦的「北門炸粿」,
繞了繞終於在小巷子裡找到,
因為是晚上去的,招牌暗暗的,不容易發現,



主要是賣一些特別的炸物,
我們點了炸蒜頭、炸肉粿、炸蚵仔嗲,

吃一吃覺得蠻特別的,
就又點了炸米糕、炸芋頭片,

炸肉粿,一個17元,吃起來很香

炸蚵仔嗲,一個12元
跟肉粿很像吧~
只是裡面是蚵仔,吃起來也超香!!!
是蔥的香味~

炸蒜頭,12元
超酷的!!! 看起來像是六隻腳的章魚~~
因為這樣,所以我們才點了它XDDD

再送上一張,側面照~
沒想到,吃起來很嫩呢!!!挺好吃的~
是用蒜苗下去炸的

米糕,12元
這個更酷了!!!!!!
吃起來超像炸的豆皮壽司~~~
有點甜甜的糯米

好吃!!!!!!

芋頭片,12元
相較於其他,芋頭片就比較不那麼特別一點
但還是不錯,薄薄的下去炸比較容易熟吧

看起來像是薄豬排XDDD
如果炸得更脆些就更像了~~

另外,再來個番外篇
介紹這家店的功臣~~~ 特製醬料!!!
沒有每桌放,要的自己去加
有小碟子可以裝,也可以直接淋到盤子上

吃起來
嗯~~嗯~~嗯~~

真有點不知道如何形容
沒有一般甜辣醬那麼重口味
但又多一種特別的味道

看旁邊的介紹
應該是有混一點蒜蓉醬!?

上面的炸物,配上這醬料,真是畫龍點睛呀!!!

介紹中有提到
這邊炸物是裹米漿下去炸的
難怪吃起來跟一般的炸物不太一樣

有機會,想再吃點點心
一定還會再來~!

便宜巷弄間的好吃!!!

---
北門炸粿
新竹市城北街15號
(就在北門街快到中正路,轉城北街就會看到囉!!)

1 則留言:

  1. 新竹北門炸粿--這種囂張店家要讓大家都知道!!
    老闆真得管太多,小孩5y,根本不會用筷子,點完餐付完款,向前拿竹籤,居然被最老的老闆叫住示意裏頭有,結果進去找不到,正好她的太太出來問找什麼,我說老的老闆叫不給我竹籤進來自己進去找,那老太太說裏面沒有,放外面,她說放筷子器具位置太高,別人看不到,不理我走出去,告訴那些正在外頭購買客人碎碎講,那我認為應該是老闆要體量客人為客人準備小的器具來放些竹籤,那我說即然沒有可以在裏頭放些竹籤供大家使用才對,因為是你們老老闆剛剛不讓我拿竹籤,示意叫我進去裏面就有,誰知?一群不講理老闆家人們,原來他們只有外帶才有給竹籤,內用要用竹筷,從來沒有店家會限制客人內用還不能用竹籤,無論我如何要與店講道理,就是有理也說不清,堅持店家沒錯,老闆的兒子孩還講,管你家小孩(只有5y)會不會用筷子, 這種囂張店家要讓大家都知道!!真是沒有同理心大人,真是一肚子的氣,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去這無理的店家消費囉~

    回覆刪除